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睡著了的記憶

今天上課又打瞌睡了。
很奇怪,只要專注,只要用力地想一件事情,腦袋就會馬上像缺氧似的。
不對,應該說像斷電似的,馬上腦袋一片空白,昏沉…………睡著了。
社會學會睡,禪味人生也會睡,科技社會會睡,社會運動也會睡,
好像每堂課都會睡。(奇怪~這學期睡比較多。)

漸漸,很多事情都想不起來。
想不起昨天發生的事情,
明明就知道吃了藥才出門,但是一轉身就馬上忘記了,
想不起,說過的話,
記不起人名,
沒辦法記住看過的文章內容。

成長的記憶,好像不曾存在過,
中學的記憶,小學的回憶,都只剩零零落落的。
媽媽究竟怎麼得病,怎麼走的?
我就只記得那天晚上的那一段,以及出殯時的紅豆湯,其他的通通都不記得了。
(之前還一直以為她還在世。直到後來,從自己口中說出媽媽這個字,才發現,
原來媽媽真的不在了。)
那段記憶也沒辦法回想起來,
一想就會昏沉。
回復意識的時候,就是發現自己躺在床上的時候。

突然想起某天電視機播放《明日的記憶》這部電影,
當時候只看了一小段,覺得是不錯的電影,但是在播的時候,
還是沒看。至於為什么沒看,怎麼也想不起來為什么沒看。
(明明就很想看,但為什么當時沒看?)

一個50歲的成功男人,在女兒快結婚的時候,卻得了阿茲海默症。
最後連身邊最摯愛的人也不記得了。

我男友經常跟我說,他在這“當下”心里有我就好。
老實說,沒辦法跟他辯駁,
因為搞不好,我就是那個只記得當下,在下一秒鐘就會遺忘對方的那個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