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臺北生活

來到臺灣6天咯,有什么感覺呢?除了飛機快降落時,看到機艙窗口外看到臺灣的夜景,一陣感傷涌上心頭,之后就也沒什么感覺了。

除了第一、第二天之外,之后的時間都是一個人搭巴士,一個人去菜市場,一個人打電話叫瓦斯~不懂是不是以前習慣了搬家、轉換居住環境,所以來到臺灣也適應得很快,加上臺灣交通都很方便,語言沒有障礙,所以都不會有什么問題。

讓我最喜歡的就是,家里的廚房。房東很好人,家里不但家居齊全,廚房還有新的餐具,覺得很感動~

最后,只要買一打蛋,面包,一包生菜,一條青瓜,還有玉蜀黍,食油、還有快速面,就可以完成一天的3餐,加起來價錢也不超過馬幣20零吉。不要覺得這不是什么,要知道臺灣吃東西比吉隆坡貴一點點。最便宜的一碗飯,上面加一些素肉碎也要4零吉,平常普通4-5零吉的面,在臺灣要8-9零吉。吃好一點點的就要馬幣10零吉以上,吃大炒的話就更加不用說,更貴。所以,用20零吉解決3餐絕對是一種成就感~! 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