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活动预告:社区营造的空间策略──台湾经验

各位,关心大事小事的朋友;

有一场关于双溪毛糯的专题讲座,希望大家可以出席,这场讲座主题为:
社区营造的空间策略──台湾经验

主讲人:台湾中原大学景观系系主任、建筑系专任教授 喻肇青教授

主持人:张集强

主办:抢救希望之谷支援小组、雪华青

时间:2007年11月21日 晚上八点

地点:隆雪华堂

社区营造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居民对其居住的环境规划的自主性,在台湾已有多年的经验,有一些乡镇在透过社 区营造的带动之下,从没落中逐渐再找回发展的动力。来自台湾的喻肇青教授,在主持社区营造方面有很丰富的经验,曾经协助推广过的社区,包括台北大稻埕、澎 湖县马公市、桃园县三杭仔等等,在921大地震发生之后,喻教授率领中原大学师生,成立中寮乡服务工作站,协助受灾区民重新建立社区。

在双溪毛糯麻风病院的保存运动中,我们不断的在思考如何利用更有效的方式来刺激各界对于该院的想法,除了以历史价值来做为保存的理由之外,我们是否 能够再创造麻风病院的新价值,让这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社区能够永续经营及保存。为了扩大彼此的视野,我们特地邀请了喻肇青教授前来主讲有关社区营造的空 间策略,喻教授将以他在台湾的社区营造经验,来与大家一同交流分享,冀望能够从中获得更多创新的想法。

喻肇青教授

专业学历
美国加州柏克莱分校建筑硕士
私立中原大学建筑系学士

学术经历
中原大学建筑学系专任教授
中原大学设计学院代院长
中原大学建筑学系主任

专职实务经历
Hall Goodhue Haisley & Barker, San Franciso
规划师与建筑师, 1978-1983.
美国旧金山都市计画局规划顾问

主要研究领域
都市设计 建筑设计 整体建筑研究
住居空间 社区营造 城市形态研究

授课名称
大学部 建筑设计 建筑基础 建筑表现法
硕士班 都市设计研习 都市研究导论

建筑与都市设计 论文指导

近年主要著作及论文
《桃园县立大岗国民中学迁建校园规划研究》台北,1994.
《澎湖马公市中央街文化风貌特定专用区细部计画及都市设计之研究》,1994
《桃园县三坑仔地方暨社区整体营造先期研究计画》,1996.
《马公第三渔港副都心地区都市设计之研究》,1997

任何详情,可致电03-22746645联络梁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