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不懂得生活的人

這幾天, 吉隆坡的天空都下起綿綿細雨。最近因爲不想再浪費時閒等火車,所以決定駕摩托上班。其實,最重要就是可以留在報館久一點。

這幾天同事都一直講“你還沒有囘?!”“你每次都這樣也囘?!”,“你還不要囘?!”,就算我遲囘又有什麽問題呢?!我就是喜歡呆在辦公室,工作。同事說,“你不是賣命給報館。”。我知道,我只是想些多一點東西。每次駕摩托去上班,其實都很怕車禍,但是如果當天已經完成稿件,心裏會比較安心一點。

可能我是一個不懂得生活的人,我覺得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嘛,不會只是我一個。不會安排時間,不會把自己的事情放第一位,也不會抽時間去打理自己的事情。都是想到把工作做完先,整個人,整個重心都放進寫稿裏面。一工作就沒有辦法分心作其他東西,除了寫稿。現在每天一大早起床,就是去報館,就一直做工,做到晚上10點(搭火車),或12點(摩托),回到宿舍就是睡覺。生活就只是工作和睡覺。

努力工作,其實就是因爲知道自己會寫不好,所以才更加努力。希望自己可以寫快一點,做快一點,這樣自己除了可以寫專題,還有機會去跑普通新聞。

嗯~ 就這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