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黄花纷飞的日子,我站在这里

一上到putra轻快铁站,就可以看都一些身穿黄衣的公众,心想“他们都是和我们去一样的方向吧”心理不觉兴奋起来,看看身边几个小瓜也在哪里按捺不住,越靠近地点,心里就越兴奋。

一下Masjid Jamek 轻快铁站,就听到外来传来人潮声,大家从上面望下马路。这时赶快拨打电话,看看其他人在哪里……哪里知道电话全部都打不通。这时为了把握时间,赶快带着6个小瓜,冲下印度街大马路。

这次参与公盟会举办的干净选举的集会,是想把一些画面拍下来,传给大家。为了安全起见,也为了要照顾这些学弟妹,所以我们一行人在出发前决定不要穿黄衣,但是在身上偷偷带了黄丝带,喝多一件黄衣。一下到马路,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路上湿成一片,我们很快的穿越人群,赶紧打了电话给李永杰,人群的吵杂声盖过了电话里的声音,我们一眼望去都是一群“黄人”。镇暴队就在我们面前,我一个人实在没办法照顾这么多人,而且这些学弟妹,都是一个个弱不禁风的样子,前面有那么的危险,我不断的东张西望,看看有没有熟人,可以一起互相照应。

人群一片混乱中,走着走着……遇到一些“黄人”他们派了一些盐给我们,我们就把盐放进嘴里含着(虽然不懂有什么作用)。第一次参与集会的学妹开始害怕起来,问我“永杰老师呢?!”我答不上来,也没时间想这个问题……这时候,人群被警察不断逼着向后退,“不妙!还是不要跟人群一齐比较好”我们惟有站在路边,等人群慢慢的穿过我们……这时候,一转身就是一群接近20多人的镇暴队在我们面前(不到1公尺),他们向着人群射催泪弹。“赶快!找地方躲!快点!”我们6个可怜的人,也没地方可以躲,只好站在原地,把脸靠向墙壁,让自己尽量不要吸入烟。但是我们真的和警察太靠近了, 那呛鼻的味道不断的涌入,学弟妹开始忍受不住,唯有拉大家离开……才走不到几步,真的忍受不住!站在最前的我被催泪弹呛倒在地上,眼镜斗睁不开了(旁边的记者还可以忍受,一直拿着相机拍我们,真是敬业)“赶快拿出书包里的水!!快点!”我向学弟妹们喊着,喝了一口水感觉稍微好一点。看看学弟妹,幸好大家都没事,大家一脸痛苦的样子,脸和眼睛都被熏得红了。

这时候,只我们几个人,和几位记者站在靠近镇暴队的走廊,觉得很不安全,看着镇暴队手上的棍子,真担心他们会走向前打我们。心理很焦急,很想快点找到永杰,凯伦他们。但是看看情况这时候走进人群,一定会更加危险的,唯有留在原地。刚要动身,这时候竟然水炮车向人群射去,集合的人群也散落逃跑……

幸好我们没有穿黄衣,而且我们看起来又像无辜的路人,警察经该不会对我们怎样吧~ 身边的学弟妹,还不断的在咳嗽……很痛苦的表情,找书包里面翻出今天带来的面巾,和衣服撕开两半,撒了水分给他们,捂着鼻子。问问大家情况,大家都说“没事,还好”,赶快拉起他们,赶快离开现场。可是四面八方都被警察封住了,“balik!balik !”警察不断的对我们对着我们凶,忍着心里的害怕,抓住学弟妹的手,硬着头皮向前走。穿越了警察,幸好没事。

站在十字路口,眼前又是一大群的警察,问问学弟妹们 ,还要前进吗?!学弟妹们都说还可以,我们就想着另一个黄衣人群走去。

天,下着雨。焦急的不断观望,打了一通又一通的电话,都没办法沟用。最后才收到简讯,在律师公会和永杰集合。这时,我们全部都落汤鸡了。(我们都有带伞,但是太慌张了,忘了撑伞”

休息了一会儿,打了电话给凯伦,他们正向皇宫走去。所以, 我们一行人也决定继续走向皇宫。

到了皇宫,已经是接近4点了,看到马路都是一大群人,拥挤着马路上。我拉着学弟妹们的手,穿越人群,走向大马路。人群真的好多!有些人就坐在地上,有些旧站着,但是都挤得寸步难行。我站在马路的路敦上面,看看对面的马路(皇宫门前),“哇!人好多!”但是都不懂事什么状况,也不懂交了被备忘录了没。带着学弟妹们再次穿过马路,走到最前,这时心里想“终于到了!!”

不久,我们就听到解散的消息,我们就跟着人群缓缓的离开皇宫。很快的,我们就在雪华堂前面,休息了一下。我们就搭火车离开了。

这次的集会,真的是意义非凡。虽然明天需要考试,但是从决定出席的那一刻,就觉得是值得的,身为记者不上前线怎么做新闻呢?!这种国家大事,当然要来插一脚,才不管什么考试,读书的问题。

但是很可惜,这次因为录影机坏了的缘故,什么也没拍到。心里一直为此,很不高兴,心想早知道没有拍 ,就穿上我的黄衣了。不过算啦,下次要做新闻的话,还是要靠自己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