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留臺生,一起來!Anti-ISA,這就是我們能做的!


Anti-ISA,這就是我們能做的!
反對大馬內安法令論壇與聲援燭光會




誰說不在國內無法表達對社會的關心?
不管916變不變天
917我們身穿黑衣聚在一起
我們不要內安法令!

日期:9月17日 (三)
時間:7:30pm
地點:世新大學舍我樓 R101
如何去世新大學:http://www.shu.edu.tw/about/about_11.htm



【與會者】
羅志昌(前旅台同學會會長,馬來西亞公正黨最高理事)第十五屆 (1987-88)
吳振南(中正大學 哲學所肄業)
李政賢(郭素沁前助理,台灣大學 政治所二年級)


【主持人】
張溦紟(台灣大學 社會所二年級)


【講座簡介】
自獨立以來,內安法令一直是打壓大馬社會人權的毒瘤。308大選後,大部分人以為馬來西亞會朝著更民主的社會前進,然在近日,馬來西亞警方頻頻以內安法令(Internal Security Act, ISA)對付知名部落客、媒體記者與行政議員,甚至開始以“報導有損國家利益新聞”之名調查3家平面媒體。


當權者是否爲穩固政權,持續動用具爭議且不透明的司法手段,仿造當年的茅草行動以挫敗在野民聯的916變天大計,令人關注!


為此,在大馬連日來已陸續有民間團體和非政府組織在檳城、吉隆玻等地舉行聲援燭光會。身在台灣的的大馬朋友們,對此國家之大變局,不可以坐視不理了,Anti-ISA,這是我們能做的!
請大家呼朋喚友,週三晚,身著黑衣出席反對ISA燭光論壇,聽聽主講人對此現象的剖析並分享您的看法,同時加入我們的聲援行列,向馬來西亞現任政府發出強烈呼籲——廢除ISA!馬上釋放Raja Petra及郭素沁!


聯絡:kepomalaysia@gmail.com
梁同學 0952582960
張同學 0930- 144 774


【內安法令小字典】
內安法令是1960年通過的法令。它取代了“1948年緊急條例”(Emergency Regulations)。內安法令的原意是為了應付馬來亞共產黨的遊擊戰爭。它是戰爭狀態下的產物,只能適用於國家面對戰爭狀態的時刻,而不適宜在和平時期使用。


在該法令下被逮捕者,將未經審訊被長期扣留,因此被社會批評為不合理基違反人權的惡法。
1960年所通過的內安法令是38年前開始使用的法令。但是,目前的當權者卻使用該法令排除異己。


1987年的茅草行動,政府就動用了內安法令逮捕各領域的人士,企圖製造白色恐怖,以達到穩住政權的目的。

【相關新聞】 武吉阿曼燭光晚會 百人聲援伯特拉郭素沁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9669 六百人持蠟燭默哀新聞自由 高呼Merdeka冀真獨立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9681 行動黨全國動員 各州每天輪辦燭光會至放人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9698 檳燭光會五百人現身聲援被扣者 陳云清現身致謝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9702 白色燭光向內安法令說不 昨夜百人聚檳警局聲援云清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9633 郭父:沒想老天也會落淚 首都兩場反逮捕晚會反應熱烈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9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