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友誼雜感

最近不懂為什么患上了人群抗拒癥,
并不是要扮清高,也不是要故意讓自己顯得猶豫,獲取同情的關懷。
而是,面對見面的人,已經不懂說些什么了。

我還是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時需要緣分。
有者,投緣,成為了知心。
有者,情淡如水,成為了密友。
有者,互相鼓勵,成為了同伴。
但也有交情不交心,交心不交情。

每段感情的層次都大不相同,不是用重視與否就能解釋,
更不是用聯誼活動次數來決定感情的深厚。

身邊出現幾位讓我覺得安心的朋友。
雖然交流時間不多,但總是有一種珍惜的親切感。
對我來說,不用多語,也不用太多的親密照片,
只要有一點點的信任,就會出現好朋友列表名單。

看著人來人往,但是有多少感情是認真的?
經得起考驗的?
友誼關系,真的需要建立在吃飯多少次,出游多少次,
說了多少心事?
送了多少禮物?

因此,對我來說不參加聚會,也不代表什麼。。。。

最近,只想好好的享受思考。看書,思考,
減少說話,可以讓自己平靜。

舒伯特都不說了,我還要說什么嗎?

2 comments:

siewling said...

walao....那我算不算你的知心朋友呢??我们一起助选,“多一个吴立洋不多,少一个不少”。。我们一起驾motor去上班而却还常常走错路。。哈哈哈哈。。在瓜拉光你把红酒当ribina喝。。。。。哈哈,太多太多了

wazi said...

張秀玲,我當然不是說你啦。我跟你的感情都已經升到不懂哪個層次了。我還曾經陪你渡過在醫院的日子,我們的感情好到讓我躺在你床吃你的葡萄。哈哈 ~你知道我的啦,總是想太多,對人又缺乏信任感。不知不覺,原來我們都已經過了這么多日子了。我已經不是當年情緒化的小妹妹了,但是依然那么可愛說。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