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9月白小麻风病院考察



记得9月的时候,随着白小学他们到双溪毛糯,参加他们的“关爱古迹, 久久不息麻风病院社区之旅。这个活动是为了要让更多人关怀麻风病院办得活动。当天的活动不但有白小师生,还有家长和村民一起参加。

当天早晨我们一行人,到了绿油油的麻风病院,感觉好好噢。。。我们一共80余人一起参与考察,而我就担任导游。。。哈哈!我应该是他们当中去最多次的一个。

但是, 我最后竟然迷路了!!!

我竟然认不出前面的风景,一直觉得怪怪的……之后才发现,原来那个监狱被拆掉了!!!觉得很可惜哦。。。。记得以前我们来的时候,我和亚才,剑民,还有灵凤一起踩进去,当时候里面是杂草丛生的。但是我们看到鉴于里面的建筑结构,我们开始想象,当时麻风病病人在这里和平的生活的情景……但是这一切都随着玛拉大学的发展计划,让这个地方面对被拆的命运。这个地方,也就是麻风病院的东院是最具建筑特色及历史价值的地段,但是这些发展商偏偏就是要在这个地方。


记得去年因为有机会参加亚才先生的纪录麻风病院墓碑的工作,前往双溪毛糯麻风病院多次。但是每次最吸引我眼光的就是小小的屋子,觉得这些屋子好可爱, 建得很美哦~ ~ 还有绿油油的地道,走在哪里感觉无比的轻松。“仿佛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收集了当地居民成长的记忆”。


我记得在当天的考察活动,白小的学生拿着自己的相机在麻风病院拍下自己喜欢的事物。觉得在当天的考查他们都很用心。真莉说:“我带学生来是要他们亲自体验这个地方,我们讲解学生就能进一步了解这个社区的可贵。”

白小和双溪毛糯麻风一样拥有77年的历史,具有“希望之谷”之称,是全球首个以人性化角度治疗麻风病的疗养院。虽然如此,这个作为作为世界第二大的麻风病院的部分土已被征用为建立玛拉工艺大学的医学楼,因此面临可能被拆除的命运,觉得真的真的很可惜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