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看见- -希望之谷

大家都说,麻风病院被拆了,继续在哪里做保存工作还有用吗?!

当然有用啦!

但是马来西亚有这样的资源吗?保存麻风病院,真的可以吗?

今天到麻风病院走了一圈,走到一间有很多老人家打麻将的咖啡店。我拿着下星期的“我爱希望之谷”嘉年华会的海报,跟老板讲解,并且要求把海报贴在咖啡店里面。老板很快的答应了……其中一位uncle 就跟我们说:“没用的啦!很难的啦!”。Uncle 的意思是说麻风病院很难在保存下去。

我反而觉得,居民有反应,无论是好的反应还是坏的反应,至少他们看见了。他们看见我们,看见大家正在帮忙保存这个地方,无论他的想法是什么,至少他知道,我们这群人关心他们,关心他们的家园。

我们走到一些居民家,看到我们的aunty,还跟我们搭讪,聊天。 跟我们:“你们今天这么迟啊~ 还没有回啊?!”这些aunty 也看见我们了。

在走下去,看见Green Club 被拆了,剩下改良所,可是那个地方被围起来,有一位守卫在哪里守着。我们绕道看到教堂还在,原来还在~ 看看被围起来的改良所,到底被拿来干什么用呢?!文达走靠近看个究竟,(改良会变成建筑工人的住宿)很快我们被守卫喝住,责问我们是不是记者?!为什么闯进来?我们不鸟他,就走开了。心想,这些守卫也看见我们了……

这么人看见我们了,接下来慢慢的也会有更多的人会看到双溪毛糯麻风病院。只要我们做下去,大家会看到麻风病院保存的重要性,看到希望之谷的可贵之处。



大家带更多的朋友,同学一起来参与下星期的“我爱希望之谷”嘉年华会,让更多人看到这个地方。

No comments: